奥被绑架8年的少女患“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新唐人】奥地利心理医生弗兰德克星期一(8月28日)公布了被绑架八年近日重获自由的奥地利少女的声明,在声明中娜塔莎说还需要一段时间才有勇气讲述全部经历。

被绑了8年的18岁少女娜塔莎在声明中说:绑架者普里克洛皮尔是她生活的一部分,她为他的死悲伤。44岁的电讯技师普里克洛皮尔在娜塔莎逃走后,周四卧轨自杀。

1998年娜塔莎在维也纳附近的施特拉斯霍夫市上学途中被普里克洛皮尔绑架,当时她只有10岁。

然后,娜塔莎被囚禁在花园旁的一个很小的没有窗户的地窖里长达8年。

警方说18岁的娜塔莎被迫称绑架者“主人”,娜塔莎在声明中说她与绑架者一起吃饭、一同看电视,普里克洛皮尔"并不是我的主人,尽管他希望这样"。她说他们是平等的,自己也很顽强,他们在一起的生活正常。

娜塔莎在声明中还说:“形象的说,他用他的双手扶持我,却用他的脚踢我。他和我都知道他做的事情是不对的。”

娜塔莎是趁绑架人普里克洛皮尔让她用吸尘器清洁车时,这时普里克洛皮尔到稍远的一个地方去听电话,娜塔莎趁机逃出了花园。

心理专家认为娜塔莎患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一种由于长期被扣押而产生的心理状态,即在挟持过程中,被挟持的人对挟持者产生同情,甚至维护对方。

娜塔莎的心理医生也认为娜塔莎的悲惨经历给她留下了很深的精神创伤,但她同时也是个成熟的女性。

警方说,娜塔莎自愿要求到安全的地方接受心理辅导和保护,目前娜塔莎住在一个秘密的地方,有心理医生和警察人员照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