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被綁架8年的少女患“斯德哥爾摩綜合症”

【新唐人】奧地利心理醫生弗蘭德克星期一(8月28日)公布了被綁架八年近日重獲自由的奧地利少女的聲明,在聲明中娜塔莎說還需要一段時間才有勇气講述全部經歷。

被綁了8年的18歲少女娜塔莎在聲明中說:綁架者普里克洛皮爾是她生活的一部分,她為他的死悲傷。44歲的電訊技師普里克洛皮爾在娜塔莎逃走后,周四臥軌自殺。

1998年娜塔莎在維也納附近的施特拉斯霍夫市上學途中被普里克洛皮爾綁架,當時她只有10歲。

然后,娜塔莎被囚禁在花園旁的一個很小的沒有窗戶的地窖里長達8年。

警方說18歲的娜塔莎被迫稱綁架者“主人”,娜塔莎在聲明中說她与綁架者一起吃飯、一同看電視,普里克洛皮爾"并不是我的主人,盡管他希望這樣"。她說他們是平等的,自己也很頑強,他們在一起的生活正常。

娜塔莎在聲明中還說:“形象的說,他用他的雙手扶持我,卻用他的腳踢我。他和我都知道他做的事情是不對的。”

娜塔莎是趁綁架人普里克洛皮爾讓她用吸塵器清洁車時,這時普里克洛皮爾到稍遠的一個地方去听電話,娜塔莎趁机逃出了花園。

心理專家認為娜塔莎患了“斯德哥爾摩綜合症”,一种由于長期被扣押而產生的心理狀態,即在挾持過程中,被挾持的人對挾持者產生同情,甚至維護對方。

娜塔莎的心理醫生也認為娜塔莎的悲慘經歷給她留下了很深的精神創傷,但她同時也是個成熟的女性。

警方說,娜塔莎自愿要求到安全的地方接受心理輔導和保護,目前娜塔莎住在一個秘密的地方,有心理醫生和警察人員照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