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口蹄疫疫情尚未有效控制

【新唐人】本台记者就8月16日中共农业部发布青海省湟中县发生牛亚洲I型口蹄疫疫情,23日采访疫区当地的农户,得知,虽然相关单位宣称有封锁、消毒、扑杀病畜等防治措施,但口蹄疫疫情至今仍未有效控制

8月16日中共农业部发布青海省湟中县发生牛亚洲I型口蹄疫疫情,并宣称扑杀了50头牛。记者采访了3个村庄得知情况所扑杀数量不祇如此,疫情有蔓延现象。

记者: “你这里的牛是不是得了口蹄疫?”

农户: “是的”

记者: “请问 什么时候发生?”

农户 “8月16日,口腔有溃疡征状,我们村里杀掉15头牛,然后就掩埋,现道路都封查了。”

记者: “你们杀了几头牛?”

少新庄村农户:“我们少新庄村杀了40多头牛。”

记者: “有没有鸡、鸭被传染到的?”

少新庄村农户:“有一个扬坡台这个村有感染。”

记者采访湟中县鲁沙尔镇红崖沟村当地农户说:湟中全县总共扑杀了超过50头牛。

记者: “发生口蹄疫杀了几头牛?”

湟中县鲁沙尔镇红崖沟村农户: “ 13头牛,杀的全都得病。”

4月30日青海省海晏县金滩乡销毁牛、羊、猪共计34头。7月6日河南县传51头牛发病。7月22号西州格尔木市销毁牛98头。七月底邻省甘肃销毁牛、羊、猪共607头,其他省也有疫情陆续发生,至今大陆口蹄疫疫情尚未有效控制

新唐人记者 欧虹 、陆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