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口蹄疫疫情尚未有效控制

【新唐人】本台記者就8月16日中共農業部發布青海省湟中縣發生牛亞洲I型口蹄疫疫情,23日採訪疫區當地的農戶,得知,雖然相關單位宣稱有封鎖、消毒、撲殺病畜等防治措施,但口蹄疫疫情至今仍未有效控制

8月16日中共農業部發布青海省湟中縣發生牛亞洲I型口蹄疫疫情,並宣稱撲殺了50頭牛。記者採訪了3個村莊得知情況所撲殺數量不祇如此,疫情有蔓延現象。

記者: 「你這裡的牛是不是得了口蹄疫?」

農戶: 「是的」

記者: 「請問 什麼時候發生?」

農戶 「8月16日,口腔有潰瘍徵狀,我們村里殺掉15頭牛,然後就掩埋,現道路都封查了。」

記者: 「你們殺了幾頭牛?」

少新莊村農戶:「我們少新莊村殺了40多頭牛。」

記者: 「有沒有雞、鴨被傳染到的?」

少新莊村農戶:「有一個揚坡台這個村有感染。」

記者採訪湟中縣魯沙爾鎮紅崖溝村當地農戶說:湟中全縣總共撲殺了超過50頭牛。

記者: 「發生口蹄疫殺了幾頭牛?」

湟中縣魯沙爾鎮紅崖溝村農戶: 「 13頭牛,殺的全都得病。」

4月30日青海省海晏縣金灘鄉銷毀牛、羊、豬共計34頭。7月6日河南縣傳51頭牛發病。7月22號西州格爾木市銷毀牛98頭。七月底鄰省甘肅銷毀牛、羊、豬共607頭,其他省也有疫情陸續發生,至今大陸口蹄疫疫情尚未有效控制

新唐人記者 歐虹 、陸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