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开军演 应对北韩威胁

【新唐人】日本自卫队自星期四开始在富士山下进行面向公众开放的军事演习。开放军演每天持续两个小时,将于8月27日结束。有消息称,为应对来自北朝鲜的威胁,日本还将增加2007年的国防预算开支。

在每天持续两个小时的演习中,坦克、武装车辆、直升机携带重型炮兵在人群的欢呼声中驶过,击中几百米外的目标。

坦克排的指挥官花山信(Shin Hanayama)说:我们的军事演习每年都有提高,今年我们提高了坦克速度,击中了更多目标。

一位67岁的自卫队支持者说:我认为现在是整个国家严肃思考日本的防御能力的时候了。

一些士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被朝鲜进行导弹试射后,人们更多的关注今年的军事演习。

坦克连的指挥官(Masataka Imayoshi)说:冷战结束和最近的北朝鲜导弹试射,改变了我们的想法。现在我们以更大的积极性参与准备应对任何可能发生的情况。

二次世界大战后,日本没有海陆空军队,只有自卫队以保卫本土。从1992年开始,日本立法批准自卫队参加联合国领导的维和任务。

目前日本自卫队有25万人,2006年日本的年度国防预算近420亿美元。有消息说,2007年日本防卫厅的防导预算将增加50%。增加的部分包括提前向美国采购80枚目前最先进的爱国者3型对空导弹,耗资116亿日元(折合1亿美元左右)。

日前,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廉•法伦在访问日本时说,美日两国将紧密合作,联合开发导弹防御系统,应对来自北韩的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