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開軍演 應對北韓威脅

【新唐人】日本自衛隊自星期四開始在富士山下進行面向公眾開放的軍事演習。開放軍演每天持續兩個小時,將于8月27日結束。有消息稱,為應對來自北朝鮮的威脅,日本還將增加2007年的國防預算開支。

在每天持續兩個小時的演習中,坦克、武裝車輛、直升机攜帶重型炮兵在人群的歡呼聲中駛過,擊中几百米外的目標。

坦克排的指揮官花山信(Shin Hanayama)說:我們的軍事演習每年都有提高,今年我們提高了坦克速度,擊中了更多目標。

一位67歲的自衛隊支持者說:我認為現在是整個國家嚴肅思考日本的防御能力的時候了。

一些士兵在接受采訪時表示,自被朝鮮進行導彈試射后,人們更多的關注今年的軍事演習。

坦克連的指揮官(Masataka Imayoshi)說:冷戰結束和最近的北朝鮮導彈試射,改變了我們的想法。現在我們以更大的積極性參与准備應對任何可能發生的情況。

二次世界大戰后,日本沒有海陸空軍隊,只有自衛隊以保衛本土。從1992年開始,日本立法批准自衛隊參加聯合國領導的維和任務。

目前日本自衛隊有25万人,2006年日本的年度國防預算近420億美元。有消息說,2007年日本防衛廳的防導預算將增加50%。增加的部份包括提前向美國采購80枚目前最先進的愛國者3型對空導彈,耗資116億日元(折合1億美元左右)。

日前,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廉•法倫在訪問日本時說,美日兩國將緊密合作,聯合開發導彈防御系統,應對來自北韓的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