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德妇女出庭 诅咒萨达姆毒气攻击

【新唐人】一名库尔德妇女星期三((8月23日))在萨达姆的种族灭绝罪审判中出庭作证,她诅咒萨达姆-侯赛因用飞机以化学武器轰炸她所在山村,造成她5个孩子失明,她被严重烧伤。

在审判第三天,五个孩子的母亲、现年45岁的贝叶丝(Adiba Owla Bayez)指着前伊拉克总统和六名共同被告说: “虽然天色黑暗,我们设法躲进山洞里。我们呕吐着,并且吐出了血。我的五个孩子失去了视力。他们瞎了,而我的脚被烧伤。”

这个证词再次证实了先前二名证人对1987年4月16日事件的回忆,就是在安法尔(Anfal)毁灭行动正式发动前一年。

贝叶丝是这个案件第一个证人哈玛(Ali Mustafa Hama)的妻子,她还说,在攻击之后,她遭受了二次流产,还有一个婴儿在三个月大时死亡。

萨达姆和他的表兄弟马基德(Ali Hassan al-Majid)被控在持续7个月的毁灭行动中实施种族灭绝。马基德在北部的毒气攻击之后获得"化学阿里"的外号。

其它被告被控以战争罪行。但他们辩称,那次攻击是对反巴格达政权的伊拉克库尔德人的合法军事进攻。

这两项罪名如果成立,最高都可判处绞刑。

检察官认为安法尔毁灭行动相当于对伊拉克少数库尔德人的种族灭绝,他指出,村庄在空袭和炮火轰击、毒气攻击中被夷为平地,村民被强迫关进营地,被射杀、拷打或强奸。

不同于萨达姆第一次审判中的许多证人,本案到目前为止已作证的3名证人,都未隐藏他们的身份。但一名辩护律师使用了变声器,并避开在电视上露面。

星期一(8月21日),萨达姆拒绝认罪,并称法庭是美国占领的工具。杜杰勒(Dujail)案可望在10月宣判。萨达姆在两案中都面临死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