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庆祝六十岁生日

【新唐人】本星期六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六十岁生日。让我们来看看他的简要生平。

克林顿星期二在多伦多参加了第十六届国际爱滋病会议,并发表了关于合作战胜爱滋病的热情洋溢的讲话。与会者为他即将到来的六十大寿唱起了生日歌。

克林顿出生于阿肯色州的霍普市,经历了多姿多彩的六十年代和摇滚时代。他喜欢演奏撒克斯管,他还不讳言年轻时曾经抽过大麻,但表示没有吸入。

作为耶鲁大学的学生,他在1972年担任民主党候选人在德州竞选的组织工作,从此走入政坛。32岁成为美国四十年中最年轻的州长,47岁当选美国第42任总统,并连选连任。

他与第一夫人希拉里在1975年结婚。克林顿出道以来桃色传闻时有发生,从前阿肯色州政府雇员保拉•琼丝的性诉讼案到白宫实习生莫妮卡•莱温斯基的著名的拉链门案,前者被撤消,后者引发了共和党在国会提出对总统的弹劾议案,但弹劾案最终未获通过。

克林顿离开白宫后建立了克林顿基金会,致力于促进全球经济和社会福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