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慶祝六十歲生日

【新唐人】本星期六是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的六十歲生日。讓我們來看看他的簡要生平。

克林頓星期二在多倫多參加了第十六屆國際愛滋病會議,并發表了關于合作戰胜愛滋病的熱情洋溢的講話。与會者為他即將到來的六十大壽唱起了生日歌。

克林頓出生于阿肯色州的霍普市,經歷了多姿多彩的六十年代和搖滾時代。他喜歡演奏撒克斯管,他還不諱言年輕時曾經抽過大麻,但表示沒有吸入。

作為耶魯大學的學生,他在1972年擔任民主党候選人在德州競選的組織工作,從此走入政壇。32歲成為美國四十年中最年輕的州長,47歲當選美國第42任總統,并連選連任。

他与第一夫人希拉里在1975年結婚。克林頓出道以來桃色傳聞時有發生,從前阿肯色州政府雇員保拉•瓊絲的性訴訟案到白宮實習生莫妮卡•萊溫斯基的著名的拉鏈門案,前者被撤消,后者引發了共和党在國會提出對總統的彈劾議案,但彈劾案最終未獲通過。

克林頓离開白宮后建立了克林頓基金會,致力于促進全球經濟和社會福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