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呼吁国际关注高智晟遭绑架

【新唐人】8月16日中午证实北京维权律师高智晟在8月15日中午遭中共当局绑架后,海内外各界人士发起紧急呼吁,立即释放高智晟律师,并呼吁世界各民主国家政府和人权机构,关注和营救高智晟律师。请看本台记者采访报导。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一得知高智晟被秘密抓捕,马上就通知各国驻华使馆,呼吁各界要求中共立即释放高律师。

胡佳:“我在第一时间,在今天中午接到这样的讯息,就致电给美国大使馆人权官员,然后又通知英国人权官员。”

他同时发电子邮件给法国使馆的人权官员,目前英国方面已有反馈﹕胡佳:“ 他说英国政府会采取行动,比如说询问中国政府,询问高智晟律师的下落。”

也于8月16日发出紧急声明,呼吁国际各界关注高智晟的安危。伍凡:“我们要求中共立即放人,并呼吁世界各国人权机构关注这件事情,营救高智晟。”

伍凡并谴责中共绑架高智晟是黑帮行为﹕

“这些便衣警察,没有打出任何程序和手续,没有逮捕令或者通缉令,什么也没有,这就是土匪强盗行为,黑帮行为。”

胡佳分析,高律师去探望病危的姊夫,亲属们都是普通的百姓,高律师在山东是孤立无援的,‘如果这事情发生在北京,太容易可以调动外国驻华的使领馆,像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这样的西方国家,还有德国发出这样的声音,另外国际媒体也很快,会有媒体报导,像我们这样的维权组织,就会采取行动。”

据悉,海内外关注高律师遭秘密抓捕的人士,正透过各种管道将讯息传给人权团体、政府及各国中国领馆,呼吁向中共施加压力,立即释放高智晟。

新唐人记者 林洪 特约记者 夏语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