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关于可乐含杀虫剂的争议

【新唐人】印度工商业部长纳特(Kamal Nath)星期四(8月17日)表示,印度可口可乐(Coca-Cola)和百事可乐(PepsiCo)饮料含有高度杀虫剂的争议,不大可能影响来自国外的投资。

纳特在印度最高工业机构“印度工业总会” (CII)的市场高峰会演说中指出,公共健康是至高无上的,政府应明确保证和维护全国的健康标准。

纳特说:“这些标准将由专家决定。我们不是唯一销售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的国家。我们将依据公众的最大利益,决定健康的标准,并确实执行这些标准。”

上星期,印度六个邦政府停止了在公立学校、学院和医院或其附近销售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出产的碳酸饮料。这些禁令是由非营利公益组织“科学和环保中心”(CSE)的一份报告引起的。该报告指出,在两家公司产品的57种采样中,发现杀虫剂的残余。

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刊登报纸广告说,他们产品中的杀虫剂含量,是在许可范围之内,并少于其它食品﹐比如茶和水果中所发现的含量。

科学和环保中心提出﹐其它食品和饮料中也含有杀虫剂,他们不是针对这些饮料公司,而是针对印度政府没有制定引进饮料含毒量的法律限制。

印度每年销售价值13亿美元的饮料,并不是全球消费大户。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几乎占有整个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