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人士促彻查特首表兄违规改建公地丑闻

【新唐人】香港公民教育委员会前主席香灼玑爆出违规改建公地的丑闻后,日前已辞去公职。香港一批民主人士星期四向申诉专员请愿,要求彻查事件是否与香香灼玑的表弟、行政长官曾荫权有关,还全香港市民一个公道。

星期四,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联同6名民主人士,手持象征包公警恶惩奸的虎头铡道具,一路高喊口号前往申诉专员公署,要求申诉专员彻查香灼玑违规使用公地的事件,并公布事实真相。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虽然他现在没有惩罚他们的权力,但他有讲真话的责任。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整个事件怎样?相信申诉专员如果真的追查的话,最少比现在的疑云清楚的多。

身为建筑师的前公民教育委员会主席香灼玑,上周被揭发10多年前将仓库违规改建成住宅后,一再拒绝认错。由于他是现任行政长官曾荫权的表兄,社会各界人士质疑曾荫权政府是否有包庇香灼玑的违法行为。梁国雄指责曾荫权上台后急忙向表兄

颁发银紫荆星章,是搞亲疏有别。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给勋章一定要有品格的审查,希望给一个公道香港人。

梁国雄并表示,如果申诉专员无法调查事件,他会继续向法院申诉。

据知情人士透露,香灼玑被揭发丑闻,可能与他在乡事团体内结下的私人矛盾有关。但事件更引发评论界思考,香港是否有成立这样一个公民教育委员会的需要。有独立评论界人士指出,在中共操控下,这个委员会已逐渐沦为中共宣扬共产党文化的工具。

新唐人电视记者吴俊婷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