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F报告关注中国水力计划严重风险与后果

【新唐人】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星期三发表报告指出水荒是全球问题, 并警告中国如不记取发达国家的教训,一意推行现行大规模的水力计划,将造成破坏生态的严重风险与后果。

世界自然基金会星期三发表一份报告指出,甘旱、气候变迁、自然湿地流失、水源管理失当、水资源污染、工业用水过量等因素,造成富有国家面临与贫穷国家相同的水源危机。

报告特别呼吁新崛起的巴西、印度与中国,要记取发达国家的教训,但实际情况令人失望。

以中国而言,中国大兴水力基础建设的计划,已引发国际社会对生态及人力成本的关切。但北京政府并没有理会各界对其兴建大坝计划的担懮。

中国最近发生全球关切的水污染事件,使哈尔滨市暂时断水,就凸显了中共一味追求快速而缺乏管理的工业计划,已对河流与水源品质所构成的危险。

报告还特别指出萨尔温江的水坝计划,将摧毁西藏高原、中国西南部及安达曼海间的天然关联,造成严重生态后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