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商家谈英国政府反恐处理措施

【新唐人】英国上周四(8月10日)把恐怖攻击的威胁提高到最高级别的“危急”,停飞所有飞往美国的航班,并在全国各地机场进行严格的保安检查。本周一,当局把恐怖攻击的“危急”(critical)级别降到“严重”(severe)。那么居住在伦敦的人们对政府处理连环炸民航飞机阴谋又有什么想法呢?下面请看来自英国的报道。

尽管在过去的几天内,连环炸民航飞机阴谋案牵动了整个英国上下,伦敦的街头还是依然车水马龙。

Herbie Frogg是英国著名男士精品哲麦街Jermyn 上的高级服饰店,该店执行总裁杰弗利•克拉斯Geoffrey Klass谈了他的看法。 “恐怖事件发生后,我们每个人都会担心安全问题,但是我相信英国政府会尽最大努力保证这个国家和民众的安全。”儅问到恐怖事件对零售行业的生意是否有影响时,杰弗利•克拉斯表示短期肯定会有一定影响,但是作为商家会采取各种积极措施,例如加大广告力度,保持和长期客户的沟通等尽量降低这种不利的影响。

我们家旅行社是伦敦一家华人旅行社,该旅行社负责人李勋墉先生认为这次英国警方破获恐怖炸机事件对旅行社的正常运作影响有限,他说:“对于旅行社,我们尽量协助这些旅客,像有班机取消了,我们尽量帮助他们寻找改变路线啊,或改日期啊,一般来讲,都还可以顺利处理。”谈到这次英国政府对这起恐怖事件的应对措施时,李勋墉说:“民众对警察处理这些事情的能力,我想有相当的信心。”

本周一上午,英国内政部大臣约翰•里德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当局把恐怖攻击的 “危急”(critical)级别降到“严重”(severe)。但他同时表示:“我必须强调,威胁级别的降低并不等于威胁没有了。遭受攻击的威胁还是很严重,“严重”的级别表明随时遭受恐怖袭击的可能性还是很大。”

恐怖威胁级别降低后,交通部门也放宽了对航空旅客的限制。 但是在机场航班取消及旅客滞留的现象短期内还将存在。

新唐人记者凌松伦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