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缺水灭火 森林火灾频发

【新唐人】中国重庆地区持续高温干旱,森林火灾不断。自8月以来,平均每天发生6起,截至到本月13日的统计,共发生了78 起森林大火,过火的面积超过5000亩。14日,据重庆璧山县一位村民介绍,由于山区缺水,灭火全靠人力。下面是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重庆市消防总队的通报,仅8月1号至12号,重庆地区所接获的火警就有809起,其中78起是森林火灾。森林火灾平均每天发生6起,高峰的时候甚至一天达到十多起,然而重庆近来却遭遇50年一遇的旱灾,14号,一位璧山县华龙村村民告诉记者:由于山区缺水,灭火时就只好靠人力,用刀去砍,用镰刀割除杂草,开出防火巷。

【村民:这边没有水,没有水来灭那个火的,都用人工去打的呀!还用那个刀啊去砍】

据重庆林业局的通报,8月份至今损失最严重的森林火灾有:

8号的铜梁县西泉镇涌泉村,过火面积150亩。

9号的沙坪坝区井口镇石堰村,过火面积268亩。

10号的渝北区兴隆镇和巴南区木洞镇,过火面积超过1千900亩。

11号的璧山县虎峰山,这场火势燃烧了30多个小时才被扑灭,损失还在估算中,至于起火原因,大都没有公布。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