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民众谈袁胜为何离机寻求政治避难

【新唐人】上海东方航空公司飞行员袁胜日前宣布离开机组,对于袁胜在上海浦东机场因谈退党和劝人退党遭到员警扣留,来美国后寻求政治避难,洛杉矶民众谈了他们的看法。下面请看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孟兰东原为西安铁路工程职工大学图书管理员,因长期从事民间维权活动受到中共员警的骚扰和迫害被迫于今年3月离开中国。他说自己的经历让他相信袁胜回国后一定会受到迫害。

记者:对于袁胜事件,很多大陆人士不太相信有人会因为讲退党和劝人退党就是遭到逮捕和迫害,您怎么看待这种看法?

孟兰东:这种事确确实实是存在的。

记者:为什么您觉得它是确确实实是存在的?

孟兰东:我在中国积极做维权活动。有一次在西安省委门口有群众游行集会,有横幅,我当时就照了一张像,(中共员警)就把我拖进去殴打。当时我就一念,你看,你要不亲身经历,你没有亲眼所见,你就感觉不到中共的残暴。

孟兰东认为退党和9评更不为中共所准许。据大纪元时报报导,至少已有四百多法轮功学员,因传播《九评共产党》促人三退而被绑架、失踪、劳教,判刑,刑期有的长达十三年。不过洛杉矶当地也有华文媒体坚持认为袁胜事件不是政治迫害,而是另有隐情。中国事务主编伍凡认为:“你说的华文媒体我说穿了,就是袁胜在美国第一站就是洛杉矶,他举行了记者会。

第二天世界日报第二天报了这个消息,说他(离机)另有隐情,世界日报的记者当时并没有采访袁胜,事后也没有采访那些机组人员。这样做是不专业和不道德的。

我们就事论事,有些记者在17年前(89年)也是为了反抗中共迫害,逃离了中共,留在美国,当了世界日报的记者。为什么同样遭遇的人现在逃离中共的迫害,你们不同情反而是讽刺他呢?”

这是新唐人记者林青子斌在洛杉矶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