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布十九名炸机嫌犯名单并冻结资产

【新唐人】星期五(8月11日),英国公布了涉嫌炸毁从英国飞往美国民航班机阴谋的19名嫌疑犯,并下令冻结了他们的资产。

在此前一天,英国警方表示,他们破获了恐怖分子企图制造大量人员死亡的炸机阴谋, 24人被逮捕。在英国警方破获恐怖炸机案后,英国希思罗机场的乘客不得不面对机场严密的安检程序和飞机起飞的延误, 英国警方也持续在嫌疑犯居住的地区巡逻。

英国中央银行(The Bank of England)星期五依照英国政府的指示,公布了24名被逮捕的嫌犯中的19个人的名字和他们的地址,并称,让这些人提领银行的存款将是非法的。

英国中央银行所公布的名单,提供了据称同这项炸机阴谋案有关的人的基本资料。

警方表示,恐怖分子的计划是要将化学炸弹伪装成一般的饮料偷偷带上飞机,炸毁至少10架班机。

被英国警方逮捕的嫌疑犯,年龄介于17岁到35岁,居住在东伦敦地区、海威克姆(High Wycombe)及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

在海威克姆,警方封锁了一个住宅区道路,警察在住屋外面巡逻。

这起炸机阴谋让人想起2001年袭击美国的911事件,当时造成大约3千人死亡,而去年7月,有4名英国穆斯林的自杀炸弹客攻击伦敦的交通网络,造成52人死亡。

美国官员表示,如果恐怖分子计划成功,可能造成数千人死亡。

英国内政大臣里德(John Reid)表示,警方确信主要的嫌疑犯都已经被逮捕了,不过,美国ABC电视新闻网引述一位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的话说,还有5名嫌疑犯在逃。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所有的嫌疑犯都是英国人。

这起恐怖分子可能炸机的阴谋行动正值假日高峰期,数百架飞机由于必须采取严格的安检措施而被迫取消,在英国各机场引起了一片混乱。

不过英国航空公司星期五表示,航班已恢复正常运作,但仍警告称,英国机场可能会取消或推迟更多次的航班,此前由于炸机阴谋所引发国家安全警报,使数以千计的乘客被迫滞留机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