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南亚7国讨论自由贸易协定

【新唐人】为期两天的东南亚南亚7国经济合作组织第9届部长级会议周三在新德里举行,会议将讨论该组织在技术和经济上多层面的合作。

这7国分别是孟加拉、印度、斯里兰卡、缅甸、泰国、不丹和尼泊尔。预计会议将集中讨论成员国之间悬而未决的问题,如计划中的自由贸易协定,该协定原定7月1日起施行。

会议预计也将研讨关于在贸易,投资,技术,运输,通讯,旅游和渔业等方面进行合作的相关问题。

就商品自由贸易协定而言,各成员国已经同意分“快速通道”和“正常通道”削减贸易壁垒。

对于较发达国家,“快速通道”中商品的关税将在2009年6月前减少0到5个百分点,而对于不发达国家,关税将在2011年6月完成削减目标。

“正常通道”中商品的关税将逐步减少,对于较发达和较不发达国家,截至时间分别是2010年和2012年。

东南亚南亚7国经济合作组织成立于1997年6月,最初只有孟加拉、印度、斯里兰卡、缅甸、泰国5个国家,旨在促进东南亚与南亚各成员国之间的社会和经济交往。2004年2月,不丹和尼泊尔先后加入该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