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南亞7國討論自由貿易協定

【新唐人】為期兩天的東南亞南亞7國經濟合作組織第9屆部長級會議周三在新德里舉行,會議將討論該組織在技術和經濟上多層面的合作。

這7國分別是孟加拉、印度、斯里蘭卡、緬甸、泰國、不丹和尼泊爾。預計會議將集中討論成員國之間懸而未決的問題,如計划中的自由貿易協定,該協定原定7月1日起施行。

會議預計也將研討關于在貿易,投資,技術,運輸,通訊,旅游和漁業等方面進行合作的相關問題。

就商品自由貿易協定而言,各成員國已經同意分“快速通道”和“正常通道”削減貿易壁壘。

對于較發達國家,“快速通道”中商品的關稅將在2009年6月前減少0到5個百分點,而對于不發達國家,關稅將在2011年6月完成削減目標。

“正常通道”中商品的關稅將逐步減少,對于較發達和較不發達國家,截至時間分別是2010年和2012年。

東南亞南亞7國經濟合作組織成立于1997年6月,最初只有孟加拉、印度、斯里蘭卡、緬甸、泰國5個國家,旨在促進東南亞与南亞各成員國之間的社會和經濟交往。2004年2月,不丹和尼泊爾先后加入該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