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百科全书网站“易维基”被中共封杀

【新唐人】在维基网被封杀后面世的中文百科全书网站“易维基”,最近也被中共强逼关闭。名列网站查询条目的香港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龙纬汶,批评中共连百科全书网站都容忍不了,只会越来越失民心。

据海外媒体披露,维基网去年被封后出现的替代网“易维基”,上月底开始停止运作。网主在网站上留言称,虽然渴望自由,但因为大陆环境所限,不希望“株连”他人,故暂时关闭。目前网主下落不明。

“易维基”关闭之前,上月初加入了介绍香港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龙纬汶的条目,表示他经常批评中国共产党以及和法轮功关系密切。龙纬汶说,他不清楚“易维基”被封与这些敏感字眼有没有关系,但他曾经电邮提醒网主,担心网站遭封杀。

香港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龙纬汶:我和他讲,批评共产党以及法轮功这些字眼是否较为敏感?

也有中国大陆网民认为,“易维基”被封可能与它把台湾政府称为中华民国政府有关。

网页被封后,龙纬汶曾尝试联络网主,但没有答复。8月4日,甚至连网主的电邮信箱也被取消。龙纬汶促请中共政府尽快批准“易维基”重开,并确保网主及其家人不会受到迫害。

香港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龙纬汶:如果连一个百科全书都容纳不了的政府,其实是一个很小气的政府,而且是一个一定不能够得到民心的政府。

对于中共最近不断封网,包括世纪中国、国情咨询网等相继被封,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认为,这显示中共的末日心态。

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它有没有信心,是看它是朝宽松还是收紧方面做,但是你看它全部收紧,说明它很没有安全感。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