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杂志指中共严打异己暴露末日心态

【新唐人】香港最新一期《开放杂志》报道,中共将维权运动及法轮功等群体列为严打对象,进一步紧缩言论的自由度,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指出,这些举动暴露了中共的末日心态。

8月份的《开放杂志》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年初发表内部文件,通报成立“维护稳定小组”,将维权运动、法轮功以及三大独派列为打击和严控的对象。蔡咏梅表示,中共动辄以稳定为打压借口,实际中共害怕的是政权不稳定,而不是社会的不稳定。

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真正动乱的根源,是官商勾结、地方政府滥权。但正是这些地方政府包括军警、暴徒、黑社会等打人,他们构成了政权的基础。如果你将矛头对准这些人,社会稳定了,中共政权的基础就垮掉了。

另外,言论方面再度收紧,包括西安事变、长征、文革、反右、鲁迅等均成为报道禁区,显示了中共强烈的末日心态。

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可能鲁迅是有批判精神的人,一讲到鲁迅, 很多人就来批判社会。所以鲁迅不能讲。

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你去写一部陈胜、吴广的戏,你去歌颂李自成的戏,马上就被禁止,为什么呢?因为共产党觉得戏的矛头指向自己。从整个它的所有作为来讲,共产党这个政权已经非常非常的没有安全感,连一点自信都没有了。

蔡咏梅说,中共现在非常害怕退党运动。例如今期杂志报道了东北艺术学校教师卢雪松维权事件,卢雪松因为讲述林昭遭遇,而被莫须有扣上传递九评退党讯息,判处劳教一年。

至于法轮功被活摘器官事件,《开放杂志》8月号还登载了杂志创办人之一许行的文章,讲述加拿大独立调查报告的来龙去脉,并指纳粹德国在奥斯维辛集中营的罪恶在中国重演。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