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雜誌指中共嚴打異己暴露末日心態

【新唐人】香港最新一期《開放雜誌》報道,中共將維權運動及法輪功等群體列為嚴打對象,進一步緊縮言論的自由度,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指出,這些舉動暴露了中共的末日心態。

8月份的《開放雜誌》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共年初發表內部文件,通報成立“維護穩定小組”,將維權運動、法輪功以及三大獨派列為打擊和嚴控的對象。蔡詠梅表示,中共動輒以穩定為打壓藉口,實際中共害怕的是政權不穩定,而不是社會的不穩定。

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真正動亂的根源,是官商勾結、地方政府濫權。但正是這些地方政府包括軍警、暴徒、黑社會等打人,他們構成了政權的基礎。如果你將矛頭對準這些人,社會穩定了,中共政權的基礎就垮掉了。

另外,言論方面再度收緊,包括西安事變、長征、文革、反右、魯迅等均成為報道禁區,顯示了中共強烈的末日心態。

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可能魯迅是有批判精神的人,一講到魯迅, 很多人就來批判社會。所以魯迅不能講。

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你去寫一部陳勝、吳廣的戲,你去歌頌李自成的戲,馬上就被禁止,為什麼呢?因為共產黨覺得戲的矛頭指向自己。從整個它的所有作為來講,共產黨這個政權已經非常非常的沒有安全感,連一點自信都沒有了。

蔡詠梅說,中共現在非常害怕退黨運動。例如今期雜誌報道了東北藝術學校教師盧雪松維權事件,盧雪松因為講述林昭遭遇,而被莫須有扣上傳遞九評退黨訊息,判處勞教一年。

至於法輪功被活摘器官事件,《開放雜誌》8月號還登載了雜誌創辦人之一許行的文章,講述加拿大獨立調查報告的來龍去脈,並指納粹德國在奧斯維辛集中營的罪惡在中國重演。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