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选举研讨会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举行

【新唐人】8月5日,由中华学人联谊会主办的中国大陆选举研讨会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举行。研讨会中,相关人士回顾和讨论了大陆历次选举尝试的经验和教训,也听取了香港和台湾的民主选举经验,并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请看详细报导。

这次研讨会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举行。参加研讨会的有普林斯顿大学中国问题专家林培瑞教授、来自中国大陆的民间维权人士赵晖、香港立法局议员何俊仁、台湾民进党美东党部许盛男和蔡明峰、以及王丹、王军涛、刘刚、陈破空、李进进、刘俊国、潘强等中国民主运动的参与者。

研讨会分别回顾了1980年北京大学的第一次选举,和1987年北京大学的学生成功选举李淑贤为人大代表。民间维权人士赵晖介绍了目前中国大陆民间选举的情况。香港立法局议员何俊仁和台湾民进党美东党部前主委许盛男等分别介绍了香港和台湾的民主选举经验。在之后的提问和讨论中,与会者踊跃提出问题或见解,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中国民主运动的参与者 王军涛:不同时期参加选举的人到一起,每个人都得到了新鲜感受。

与会者特别感到中国大陆可以借鉴台湾的民主选举发展。台湾民进党美东党部前主委许盛男:每次选举,言论自由都会放宽。

中国民主运动的参与者王丹:台湾的民主选举发展可以借鉴。

台湾民进党美东党部主委蔡明峰认为,陈水扁总统接受司法检调,民众可以不断发出批评的声音,正是台湾民主的证明。

曾经参加八九年学生民主运动的刘俊国认为,必须结束中共的独裁体制:只有结束中共的一党独裁。

这次中国大陆选举研讨会为期两天,于8月6日结束。主办者还将于8月7日在纽约法拉盛举行有关座谈。

新唐人记者在新泽西州普林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