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举行原爆六十一周年和平纪念仪式

【新唐人】8月6日是日本广岛遭世界第一枚原子弹轰炸61周年的纪念日。数万名民众参加了在广岛和平纪念公园举行的和平纪念仪式。广岛市长秋叶忠利宣读了和平宣言,并呼吁国际间加速核裁军进程。

6日上午,在炎炎烈日下,大约4万5千名原子弹爆炸受害者及遗属聚集在广岛原子弹爆炸地点附近的和平纪念公园,出席了在那里举行的“原子弹爆炸死难者悼念仪式暨和平祈祷仪式。”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也出席了纪念仪式,并向原子弹爆炸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上午,8点15分,在当年第一枚原子弹投落广岛的一刻,寺院和教堂的钟声齐鸣,参加纪念仪式的人们与整个广岛市民共同默哀一分钟,悼念61年前死去的受害者。

广岛市长秋叶忠利在纪念活动中,宣读了和平宣言,呼吁国际社会为实现核裁军做出更进一步的努力。秋叶批评说,“世界政治的领导者们仍继续无视核武器的唯一角色就是被销毁这一呼声”。

在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前夕的1945年8月6日,美军向广岛投放第一枚原子弹,三天后,又在长崎投下另一枚原子弹, 迫使日本投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