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舉行原爆六十一周年和平紀念儀式

【新唐人】8月6日是日本廣島遭世界第一枚原子彈轟炸61周年的紀念日。數万名民眾參加了在廣島和平紀念公園舉行的和平紀念儀式。廣島市長秋葉忠利宣讀了和平宣言,并呼吁國際間加速核裁軍進程。

6日上午,在炎炎烈日下,大約4万5千名原子彈爆炸受害者及遺屬聚集在廣島原子彈爆炸地點附近的和平紀念公園,出席了在那里舉行的“原子彈爆炸死難者悼念儀式暨和平祈禱儀式。”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也出席了紀念儀式,并向原子彈爆炸紀念碑敬獻了花圈。

上午,8點15分,在當年第一枚原子彈投落廣島的一刻,寺院和教堂的鐘聲齊鳴,參加紀念儀式的人們与整個廣島市民共同默哀一分鐘,悼念61年前死去的受害者。

廣島市長秋葉忠利在紀念活動中,宣讀了和平宣言,呼吁國際社會為實現核裁軍做出更進一步的努力。秋葉批評說,“世界政治的領導者們仍繼續無視核武器的唯一角色就是被銷毀這一呼聲”。

在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前夕的1945年8月6日,美軍向廣島投放第一枚原子彈,三天后,又在長崎投下另一枚原子彈, 迫使日本投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