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夏天邻里节日展出奇妙机器

【新唐人】巴黎“夏天邻里”节日从7月14日开始到8月13日结束,今年节日中的亮点是一个名为“大宝库”(Le Grand Repertoire)的展览,人们在那里发现了会飞的钢琴,巨大的水炮和会制造各种气味的奇妙机器

这个名为“大宝库”(Le Grand Repertoire)的展览,展出的是特别为剧院和马戏团发明的机器。一架巨大的水炮突然发射,观众被浇得象落汤鸡。制造气味的机器放出一股臭气,把正在观赏的人们熏的够呛。在法国巴黎参加这次展出的有上百件奇妙的机器,“基罗杜姆杜姆” (Girodoumdoum)和“塔达抛特” (Tartapault)就是其中的二件。

“基罗杜姆杜姆”(Girodoumdoum)是一套鼓,可能看上去比听起来要壮观得多。 这种叫做“罗马士兵增加器”的设备,可以使街头剧团用二名演员制造出一整支罗马军队的效果。

操作这些机器,需要技能和良好的演技及幽默感。

这个展览是巴黎每年“夏天邻里”(Quartier d’Et 或Summer Neighbourhood)节目的重点,这个节日从7月14日开始到8月13日结束。

各种奇妙的机器,在玻璃圆顶的大殿(Grand Palais)里展出。这个地方是为1900年世界商展修建的,正好适合展出这些不平凡的发明。

一位参观者说:“这个展出真能把你带入梦想世界。”另一位说: “我喜欢这个展出的精神。我从未想到街头剧场能这么有想象力、新奇和有趣。”

“夏天邻里”节日一向具有前卫的名声,这个展览也不例外。

展览中的有些机器已被使用过许多次,另一些则只是模型,但它们都是发明者创造力的见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