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亚太裔企业家聚华府 鼓励亚裔青年

【新唐人】国际青年领袖基金会于7月28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2006年年会,特以“向亚太裔企业家致敬”为题,邀请杰出的亚裔企业家出席年会,同时鼓励亚太裔青年学生创业和参政。

7月28日晚,国际青年领袖基金会在华府希尔顿酒店举行2006年年会颁奖典礼晚宴, 特邀Linksys公司创办人曹英伟及美国驻联合国经济暨社会理事会代表徐西泉大使担任主讲人。

徐西泉生于柬埔寨,1976年以难民身份来美,由于才学兼备,在老布什总统时即获重用,小布什总统上任后,于2001年任命他担任美国驻联合国经济暨社会理事会代表。

来自台湾的曹英伟,因与太太共创的电脑连线产品公司(Linksys)于2003年被思科公司并购而知名华裔社区,目前他仍担任思科的资深副总裁。

谈到创业的经验,曹英伟说,我觉得第一是Consistent, 把目标抓到后不要乱变动,继续走下去,另外一个就是 Persistent, 把目标抓好后,就继续做下去,不要轻易谈放弃或改变。

国际青年领袖基金会在年会典礼中,向八位企业家颁发了‘全美亚裔杰出企业家奖’。

基金会创会会长董继玲表示,亚太裔企业家不仅对美国社会有贡献,而且还为亚裔青年学生提供帮助。美国总统布什、劳工部长赵小兰、以及多位国会议员向国际青年领袖基金会年会典礼发来贺信。

劳工部长赵小兰强调,为下一代亚太裔进入美国主流社会并担任领袖创造机会非常重要。除了邀请杰出的华裔企业家之外,国际青年领袖基金会还为暑假期间从全美各地来华府实习的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观摩的机会。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王笑菲、石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