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亞太裔企業家聚華府 鼓勵亞裔青年

【新唐人】國際青年領袖基金會于7月28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2006年年會,特以「向亞太裔企業家致敬」為題,邀請杰出的亞裔企業家出席年會,同時鼓勵亞太裔青年學生創業和參政。

7月28日晚,國際青年領袖基金會在華府希爾頓酒店舉行2006年年會頒獎典禮晚宴, 特邀Linksys公司創辦人曹英偉及美國駐聯合國經濟暨社會理事會代表徐西泉大使擔任主講人。

徐西泉生于柬埔寨,1976年以難民身分來美,由于才學兼備,在老布什總統時即獲重用,小布什總統上任后,于2001年任命他擔任美國駐聯合國經濟暨社會理事會代表。

來自台灣的曹英偉,因与太太共創的電腦連線產品公司(Linksys)于2003年被思科公司并購而知名華裔社區,目前他仍擔任思科的資深副總裁。

談到創業的經驗,曹英偉說,我覺得第一是Consistent, 把目標抓到后不要亂變動,繼續走下去,另外一個就是 Persistent, 把目標抓好后,就繼續做下去,不要輕易談放棄或改變。

國際青年領袖基金會在年會典禮中,向八位企業家頒發了『全美亞裔杰出企業家獎』。

基金會創會會長董繼玲表示,亞太裔企業家不僅對美國社會有貢獻,而且還為亞裔青年學生提供幫助。美國總統布什、勞工部長趙小蘭、以及多位國會議員向國際青年領袖基金會年會典禮發來賀信。

勞工部長趙小蘭強調,為下一代亞太裔進入美國主流社會并擔任領袖創造机會非常重要。除了邀請杰出的華裔企業家之外,國際青年領袖基金會還為暑假期間從全美各地來華府實習的大學生們提供了一個觀摩的机會。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王笑菲、石偉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