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人权对话 媒体关注加拿大独立调查报告

【新唐人】为期两天的澳中人权第十次闭门对话于7月25日结束,在随后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澳洲多家主流媒体分别就中国的人权问题,特别是加拿大独立调查报告所指出的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一事提问。

一年一度的澳中人权双边闭门对话于7月24、25日在澳州首府堪培拉举行,与会双方并就此召开记者招待会。澳洲外交部部长助理里奇(David Ritchie)首先介绍了会谈情况,并表示,澳洲方面在这次的澳中人权闭门对话中提出了加拿大有关中国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调查报告一事,并且正在着手调查。

澳洲多家主流记者分别就法轮功以及加拿大的独立调查报告提问,当记者问道:澳州政府是否将就所指控的中共活体摘除人体器官一事进行调查时,里奇表示,加拿大的独立报告非常严肃,他说:“我们注意到一些媒体和公众人物表示,他们认为加拿大报告中关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是可信的。我们当前还不能肯定或否定此事,我们正在调查之中,如果确有其事,这是令人担心的。”

而中方代表、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在记者招待会上否认有活体摘取人体器官一事,当有记者询问汕尾事件时,崔天凯表示没听说过,而且声称新闻传媒在中国有完全的报道自由。

新唐人记者李紫吟澳大利亚堪培拉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