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居民披露有3人感染禽流感

【新唐人】中国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再报禽流感疫情,中共农业部,21号公布了新疆阿克苏市的类禽流感疫情,但是对于是否有人遭到感染,却只字未提;24 号,据一位阿克苏市的居民披露,有3个人感染了人禽流感,但由于官方视为机密,所以目前这3个人的下落不明。下面是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据中共农业部的消息,14号发现在新疆阿克苏市英兰干阿瓦提社区,有3千多只鸡死于禽流感, 21号农业部发布了这个疫情,据发布的消息宣称,扑杀了超过35万只鸡。

24号,新疆阿克苏市兽医站一位工作人员指出,以银阿瓦提路为核心划出直径6公里为强制免疫区,区里的家禽必须强制扑杀或施打疫苗。

记者:您知道有多少农户家(遭到感染)吗?

兽医站人员:不知道。

记者:现在有多少鸡被杀了?

兽医站人员:这个你看—新疆日报你看着了吗?就按照那个报吧你

记者:有人感染吗?

兽医站人员:没没没。

然而阿克苏的一位民众24号则透露说:这次爆发的禽流感有3个人受到感染。

民众:只知道有3个人受到感染,然后具体这3个人什么样的结果,在隔离治疗呢,还是有什么样更坏的结果,我们也不知道。这消息是保密的,不给我们说啊!

另一位民众则指出:8、9天前传出禽流感的,是一般家里养的鸡,而公安及防疫人员突然来到,将村子里的鸡连同鸡蛋、鸽子、鸭子也都扑杀了。

民众:一下子都给你毁掉了,不让你们养了,鸡啊这个东西(市场上)不让卖了现在。

自2005年5月以来,就中共官方所公布的禽流感疫情,就有37起,因感染人禽流感而死亡的人数,有12人。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