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法轮功吁政府撤诉 维护公正

【新唐人】7月14日,新加坡警方以“无准证集会”将9名当地的法轮功学员控上法庭,指控他们于去年10月22和23日,在乌节路非法集会。新加坡法轮功学员认为,政府的这种做法是允许”杀人的可以在那边肆无忌惮的杀人,而喊救命的却被诉上法庭”,他们呼吁政府不要为了讨好中共而协同它迫害法轮功。请看本台来自新加坡的报导。

九名法轮功学员首次出庭,均表示不认罪。他们要求延期8周,以寻找辩护律师。但法庭只允许延期一周,8名学员将于7月21日出庭。另一名学员由于在此期间要出国,法庭允许她延期至8月4日出庭。

7月17日,被起诉的法轮功学员在新加坡法轮佛学会会所召开新闻发布会。两位当事人说明事情经过,同时阐明他们在这件事情上的立场。

发布会上,涉案的其中一名学员,尤欣代表宣读声明。她表示,他们和全世界的法轮功学员一样,向当地人民揭露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

尤女士:“为什么杀人的人可以在那边肆无忌惮的杀人,而喊救命的人却被控上法庭。为什么新加坡的媒体可以对杀人者保持沉默,还邀请杀人头目、专门迫害法轮功、因群体灭绝罪被10个国家起诉的610头目李岚清,授予他荣誉博士学位。而我们这些呼喊停止杀人的人,却被控上法庭。”

他们也呼吁新加坡政府能够撤销对他们的起诉,切勿为了讨好中共而协同它迫害法轮功。

尤女士:“我们觉得向新加坡民众讲真相,揭露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没有错。我们本着善念,希望更多人了解真相, 帮助一起救助那些在中国大陆正在被屠杀的生命。法律是人制定和在执行的,人是有正义和良知的,判断有罪或无罪也要看他的动机和背景。难道我们真的要用法律制裁那些为了救人的人吗?”

另一位当事人沈键女士告诉记者,她在中国大陆曾经3次被公安非法拘捕。当地公安以新加坡也镇压法轮功为由,加重对他们的迫害。

沈女士:“2001年我在中国正好赶上新加坡报纸大肆宣扬麦里芝事件,警察拿着报纸给我看然后说,看新加坡也在抓,全世界都抓你们,那两天他们的气焰很高涨,而且对学员大打出手的现象比平常更有理由,更有证据了。”

在7月14日审讯后的数天内,新加坡主要中英文媒体针对此事做出了一系列的负面的报道。当地学员表示许多内容并不属实。

据《大纪元》新闻网的报道,新加坡政府的行动与中共喉舌新华网最近对法轮功发起的新一轮抹黑相呼应。另外,也与中共前任副总理、610头目李岚清最近到新加坡有关。

7 月18日,新加坡法轮佛学会发表声明不接受‘非法集会’的指控,敦促新加坡政府以民族未来和社会道义为重,撤销此案。声明中表示:案发当日,一些法轮功学员在地铁和商业街散发材料。整个过程安静祥和,许多公众接受了传单,学员们没有与前来录相监控的警察发生冲突。他们的目的是呼吁中共停止杀戮,唤起世人的良知。

新唐人记者 林一 新加坡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