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首次举办魔术方块比赛

【新唐人】台湾魔术方块协会15日第一次举办正式比赛,在北中南同时举办初赛,各区优胜选手将在7月23日移师台中参加决赛,争取台湾魔术方块冠军头衔。在魔术方块协会的推广下,这个有趣的魔术方块也许又将流行起来。

台湾魔术方块爱好者组成的魔术方块协会,15日同时在北中南举行初赛。魔术方块协会公关吴玉琦:“这次举办魔术方块比赛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要推广魔术方块给一般民众知道,因为魔术方块是非常有意义的休闲娱乐,而且它可以刺激大家的脑部思考,一些空间概念以及数学的想法。另外一方面,举办这个活动主要是向国际宣传,台湾也有不少魔术方块的高手。”

优胜选手将在7月23日移师台中参加决赛,争取台湾魔术方块冠军头衔。魔术方块协会公关吴玉琦:“这次比赛的纪录都会送到国际魔术方块大赛组织,为我们台湾留下正式纪录。”

高雄高工高二学生康□豪今天以15.37秒创下南区最好的成绩,他的3*3*3方块三次平均时间为19.74,荣获初赛冠军。

高雄高工学生康□豪:“刚刚上去比赛时会紧张,所以就会有失误,会比平常在家练习的时候慢一点。”顶尖的魔术方块玩家都有超快的手指运动细胞和记忆头脑,冠军的秘诀是甚么呢?

高雄高工学生康□豪:“看一些国外高手的网站,还有他们的影片。”魔术方块(Rubik’s Cube)是匈牙利建筑学教授Rubik在1974年发明的益智玩具。根据估算,魔术方块在全世界已经售出约1亿个。在魔术方块协会的推广下,也许这个有趣的魔术方块又将热门起来。

新唐人记者 许美惠、林益修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