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亲绿学者连署呼吁陈水扁请辞

【新唐人】台湾亲绿学者发起的连署行动,在星期六(7月15日)举行记者会,他们呼吁陈水扁以道德标准来取代法律标准,自动请辞,为台湾民主树立典范,他们并在网上发起了连署,由于这次连署行动是长期支持绿营的学界和社运界的人呼吁陈水扁下台,冲击着民进党内部,甚至有舆论认为其震撼力更甚于蓝军倒扁行动。

参与者有前"美丽岛杂志"总编辑张富忠、中研院研究员吴乃德、野百合学运领袖也是台大社会系助理教授范云等十五人发表联合声明,声明中提及我们期待陈总统体认政治责任与法律责任的区别。在已经失去道德威信和人民信任的时候,我们呼吁陈总统慎重考虑辞去这项职务。

台湾大学政治系助理教授陶仪芬表示:如果他把他的辞职当作是树立一个新的政治行动的典范•那台湾的民主发展未来,会非常的不一样。

中央研究院研究员吴乃德表示,发表声明的目的主要的目标不是倒扁,而是期望提升台湾的民主品质,更希望民进党能够深自反省。学者们指出,民主政治应建立在以道德标准的基础上,并呼吁应该以道德标准来取代法律标准。

台湾大学政治系副教授黄长玲说:一个道德的标准,一个对生活理想的坚持,事实上我们可以赢得周遭的国际朋友的尊敬的非常重要的平视。

这些学者同时呼吁民进党要以台湾民主政治,长远发展的历史高度,来处理目前的政治危机。追求台湾民主品质的真正提升。

联署此声明的是台湾学界、社运界中的绿军要角,在民进党引起巨大震撼,陈水扁总统将于十七日将邀集府、院、党、立院党团、党籍县市长召开会议,商讨危机处里。

新唐人电视 朝建勋 吴雅婷台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