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丑闻有结果 三支名队被降级

【新唐人】意大利甲级联赛足球丑闻在当地时间周五(7月14日)晚间宣判,意甲尤文图斯、拉齐奥和佛罗伦萨三支名队因操纵比赛和非法赌球而被降级,而AC米兰则避免被降入乙级。

足球丑闻的主角尤文图斯被降入乙级联赛并被扣除30分,并同时被剥夺前两季意甲冠军的头衔。而佛罗伦萨、拉齐奥降入乙级并在新赛季分别被被扣12分和7分,情节较轻的AC米兰则免于被降入乙级,但被扣除15分,并被剥夺争夺欧洲冠军杯资格。

这四家俱乐部有三天时间来对联邦法院的这一判决上诉。

卷入丑闻的这四家俱乐部和另外25名个人,包括俱乐部官员、意大利足协前高官,裁判以及边裁等被控在2004/05赛季踢假球。

今年五月,他们的行为透过一卷录音带曝光,录音带中,涉案程度最重的尤文图斯队前总经理莫吉,和足总的官员在哪场比赛应该派哪些裁判执法的问题上,非法讨价还价。

尽管这四家俱乐部的13名球员参加了刚刚在世界杯上夺冠的意大利队,而且其中8人入选11名主力,但是意大利足协拒绝特赦这几家俱乐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