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 高雄举办选拔赛

【新唐人】一年一度的“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高高屏校际杯选拔赛”,在7月9日于台湾高雄科学工艺博物馆登场!这次的参赛队伍总数是历年之最,总共有41支队伍。各小组的冠、亚、季军队伍可代表高屏地区参加台湾区分区初赛资格。

“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高高屏校际杯选拔赛”,在科学工艺博物馆进行初赛,这次参赛队伍总数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有高中职组5队、国中组6队、国小组30队,共计41队,竞争激烈。

“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是一项国际性科技教育活动,透过这项具有挑战性和教育性的机器人竞赛活动,激发孩子的创造力与问题解决能力,同时也提供中、小学生发挥设计创意及争取团队荣誉的机会。

比赛选手家长陈盈勋:“我小孩自从学了这个 ,他对数理方面、空间架构、逻辑观念、组合,都有更深一层的认识,因为学这个,让他没有时间去接触不良场所,做事方面会比较专注、比较专心,我很鼓励小孩子都来上这种课程,我觉得很不错。”

这次“2006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高高屏校际杯选拔赛”的参赛队伍,每队都由两位同校同学组成,两人必须分工合作、同心协力,才有机会获得佳绩。各组的竞赛项目,计有国小组“机器人射门赛”、国中组“机器人探险赛”,以及高中╱高职组“机器人轨迹迷宫夹罐赛”,在在充满挑战与惊奇。

新唐人记者 许美惠 赖武宏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