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匹克机器人大賽 高雄舉辦選拔賽

【新唐人】一年一度的「國際奧林匹克机器人大賽高高屏校際杯選拔賽」,在7月9日于台灣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登場!這次的參賽隊伍總數是歷年之最,總共有41支隊伍。各小組的冠、亞、季軍隊伍可代表高屏地區參加台灣區分區初賽資格。

「國際奧林匹克机器人大賽高高屏校際杯選拔賽」,在科學工藝博物館進行初賽,這次參賽隊伍總數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有高中職組5隊、國中組6隊、國小組30隊,共計41隊,競爭激烈。

「國際奧林匹克机器人大賽」是一項國際性科技教育活動,透過這項具有挑戰性和教育性的机器人競賽活動,激發孩子的創造力与問題解決能力,同時也提供中、小學生發揮設計創意及爭取團隊榮譽的机會。

比賽選手家長陳盈勛:「我小孩自從學了這個 ,他對數理方面、空間架构、邏輯觀念、組合,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因為學這個,讓他沒有時間去接触不良場所,做事方面會比較專注、比較專心,我很鼓勵小孩子都來上這种課程,我覺得很不錯。」

這次「2006國際奧林匹克机器人大賽高高屏校際杯選拔賽」的參賽隊伍,每隊都由兩位同校同學組成,兩人必須分工合作、同心協力,才有机會獲得佳績。各組的競賽項目,計有國小組「机器人射門賽」、國中組「机器人探險賽」,以及高中╱高職組「机器人軌跡迷宮夾罐賽」,在在充滿挑戰与惊奇。

新唐人記者 許美惠 賴武宏 台灣高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