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准备 2010年南非足球世界杯赛

【新唐人】当世界杯2010年第一次来到非洲大陆时, 对于东道国南非这是一个奇迹。 足球是南非最流行的运动之一, 南非总统塔博姆贝基(Thabo Mbeki) 上周五这样说。 对南非, 足球不仅是一种运动, 更是一种持久的热情。

虽然足球是南非最流行的运动之一, 但南非国家队被足球协会国际联盟(FIFA)禁止参加国际比赛长达30多年。1992年, 足球协会国际联盟(FIFA)取消了针对南非种族隔离的禁令,南非国家队才重返国际舞台。

现在姆贝基说南非已准备就绪, 接受组织世界杯的严峻挑战, 而且会吸取在德国锦标赛中取得的经验。2010年, 世界上最优秀的32个国家的足球队将在南非经济最强的九个东道城市的十个体育场比赛,争夺FIFA奖杯。

被提名的城市有: 开普敦(Cape Town), 德本(Durban), 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 布隆方丹(Bloemfontein), 内尔斯布里特(Nelspruit), 波洛克沃恩(Polokwane), 伊利莎白港(Port Elizabeth), 比勒陀利亚(Pretoria)和勒斯滕堡(Rustenburg)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