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准備 2010年南非足球世界杯賽

【新唐人】當世界杯2010年第一次來到非洲大陸時, 對于東道國南非這是一個奇跡。 足球是南非最流行的運動之一, 南非總統塔博姆貝基(Thabo Mbeki) 上周五這樣說。 對南非, 足球不僅是一种運動, 更是一种持久的熱情。

雖然足球是南非最流行的運動之一, 但南非國家隊被足球協會國際聯盟(FIFA)禁止參加國際比賽長達30多年。1992年, 足球協會國際聯盟(FIFA)取消了針對南非种族隔离的禁令,南非國家隊才重返國際舞台。

現在姆貝基說南非已准備就緒, 接受組織世界杯的嚴峻挑戰, 而且會吸取在德國錦標賽中取得的經驗。2010年, 世界上最优秀的32個國家的足球隊將在南非經濟最強的九個東道城市的十個體育場比賽,爭奪FIFA獎杯。

被提名的城市有: 開普敦(Cape Town), 德本(Durban), 約翰內斯堡(Johannesburg), 布隆方丹(Bloemfontein), 內爾斯布里特(Nelspruit), 波洛克沃恩(Polokwane), 伊利莎白港(Port Elizabeth), 比勒陀利亞(Pretoria)和勒斯滕堡(Rustenburg)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