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村民被拘留期间再遭暴打

【新唐人】四川自贡市政府出动200武警,镇压红旗乡白果村失地农民事件已过第8天,目前被抓的8人已有5名被释放,3名村民代表仍被拘留。被释放的村民7月7号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被警察暴力殴打逼供。白果村村民另外推派新的代表继续维权,但是,连日来新的村民代表也遭到警察的骚扰及威胁。

目前被释放的5位村民分别是:陈守先、曾盼、胡淑明、曾正英和吴莉平,其中曾正英和吴莉平是7日被释放,胡淑明5日获释,陈守先和曾盼则是6月30日被抓当晚释放。他们表示在拘留期间不断遭到警察毒打,警察还向他们威胁,打死活该,打死了就说是病死的!

吴莉平说:‘大腿小腿,到处都打一些伤,头部也都肿了..都是伤! ’

49岁的曾正英向记者表示,她的背部被打得很厉害:‘刘哥(刘正有)叫我去看(伤),现在我没有钱…。’

新推派出的村民代表贺平,从4日开始遭到公安一连串的骚扰,并要他组织村民去领取1000元的封口费,但全遭到了村民的拒绝。

贺平说:‘今天早上我出去,又派人跟踪我一天,我人身受到威胁,所以我们现在农民不敢说话,我们现在不服啊,封口费,它们也是违法的。’

四川自贡市政府以建立汇东高新技术开发区为由,强行占用红旗乡农民的土地,涉嫌谋取暴利金额高达50亿元,造成3万农民失房、失地和失业,至今18年,未得到当局应有的补偿。

失地农民从今年6月23日开始,分四班24小时轮流守卫被强占的土地,但是却在30日被200武警镇压。

四川自贡失地农民维权领袖刘正有表示,中共体制下,权力战胜法律,尽管农民会因此付出沉痛的代价,但他们仍会坚持依法维权:

刘正有:‘政府动用公权力抢去了老百姓的财产,暴打了公民,而且得不到法律的制裁,不断的镇压,一年又一年,一次又一次,我们国家现在真的是.. 现在是很可怕啦!’

新唐人记者 唐宇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