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举办水墨艺术家刘敏娟个展

【新唐人】

台湾高雄水墨艺术家刘敏娟个展,在高雄市立美术馆展出,展期自629日至86日。刘敏娟画作的取材丰富。“生活为我出新意,我为生活传精神”是她 坚持不变的创作原则,以周密的笔调,情韵连绵地展现出这片土地所滋养的人、事、物、地、时的触动与感受。

629日至86日。刘敏娟画作的取材丰富。“生活为我出新意,我为生活传精神”是她 坚持不变的创作原则,以周密的笔调,情韵连绵地展现出这片土地所滋养的人、事、物、地、时的触动与感受。

 

刘敏娟是台湾高雄人,因此她的画有“戏如人生”,以掌中的生、旦、净、末、丑角,浓淡虚实相间,借以刻画人生百态,“百年好合”以皮影、傀儡戏偶、加上坊间的喜帖,营造出古朴华丽的喜感。“妈祖出巡”每年四月,人们疯妈祖,顶礼膜拜,盛况空前。借着宗教仪式的洗礼,把人世间的困顿、顺逆、得以消灾解厄,心灵也被升华净化。

 

刘敏娟共计展出50余幅作品。她的画作喜以大自然为描述对象,再加以自己对生活体验诠释,开创了独特的水墨画境。

50余幅作品。她的画作喜以大自然为描述对象,再加以自己对生活体验诠释,开创了独特的水墨画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