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医学权威呼吁不要非法移植器官

【新唐人】

针对台湾病患到中国进行器官移植的人数日益增加,本台记者近日采访台湾心脏外科权威、亚东医院院长朱树勋、以及肾脏科主任彭渝森医师,专家们呼吁台湾民众基于医学伦理与人权的考量不要前往大陆进行器官移植买卖。

 

行医四十年,现任亚东医院院长的心脏外科名医朱树勋,站在院内器官捐赠墙前,向记者表示:“我们作器捐墙的目地,就是要宣扬更多脑死捐赠心脏风气。希望在国内(台湾)七千位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都能够在国内接受器官移植,而不要经由非法管道取得器官。”

 

朱树勋前后领导台大医院与亚东医院心脏外科团队,创造台湾心脏外科二十余项第一纪录。他表示台湾器官捐赠者必须经过严密的检查筛选,若大陆医院声称能在短时间内完成配对,安全性令人忧心。

 

由 于台湾法律规定严格,移植脏器取得困难,根据台湾卫生署统计,去年有四百五十人到中国进行器官移植手术,针对此,亚东医院肾脏科主任彭渝森表示:器官移植 必须是完整医疗团队的合作,在两岸医师无法当面沟通的情况下,往往造成手术后台湾医师照顾上的困难,容易错过预防感染的黄金期。

 

台湾亚东医院肾脏科主任 彭渝森:“所以我觉的说去大陆移植最大的问题往往是在后面,那需要台湾医师来做努力帮他做照顾,可是问题也就出来了,因为开刀的医师和这边的内科医师没有办法得到一个很好的联系,那边的状况到底是如何,我们没有办法掌握的很清楚。”

彭渝森:“所以我觉的说去大陆移植最大的问题往往是在后面,那需要台湾医师来做努力帮他做照顾,可是问题也就出来了,因为开刀的医师和这边的内科医师没有办法得到一个很好的联系,那边的状况到底是如何,我们没有办法掌握的很清楚。”

 

彭医师强调器官买卖牵涉医学伦理与人权问题,呼吁台湾病患三思。

 

亚东医院 肾脏科主任 彭渝森:“大陆的医院可能不会跟你讲实话,他为了做成这笔生意,可能跟你说这是穷苦人家自愿捐出来的,甚至可以随便拿一个契约书给你看,都可能,可是您能辨别这个真伪吗?一般的人大概是没有办法的,所以基于这一点,我常常劝我的病人千万要三思。”

肾脏科主任 彭渝森:“大陆的医院可能不会跟你讲实话,他为了做成这笔生意,可能跟你说这是穷苦人家自愿捐出来的,甚至可以随便拿一个契约书给你看,都可能,可是您能辨别这个真伪吗?一般的人大概是没有办法的,所以基于这一点,我常常劝我的病人千万要三思。”

 

目前拥有专业移植团队的亚东纪念医院,于1981年成立,为台北县地区最具规模的区域医院,极力宣导健康教育慈善理念。

1981年成立,为台北县地区最具规模的区域医院,极力宣导健康教育慈善理念。

 

新唐人电视 钟钰麒 朝建勋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钟钰麒 朝建勋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