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籍关塔那摩拘留犯在巴黎受审

【新唐人】

6名曾被关押在美国关塔那摩拘留营的法国人星期一(73日)在巴黎以从事恐怖活动被起诉。

 

6法国人是两年前从关塔那摩拘留营被释放的,现在,他们被起诉的罪名是,涉嫌从事与恐怖组织有关的犯罪活动。

他们的年龄在24岁到38岁之间,2001年在阿富汗因涉嫌为塔立班政权作战被美军逮捕。

24岁到38岁之间,2001年在阿富汗因涉嫌为塔立班政权作战被美军逮捕。

 

他们分别于20047月和20055月被递解回法国。

公诉人说2000年至2001年,其中5人在阿富汗参加了基地组织的训练营,另外一人还在那里接受了激进的宗教培训。

2000年至2001年,其中5人在阿富汗参加了基地组织的训练营,另外一人还在那里接受了激进的宗教培训。

 

公诉人宣布其中一名被告班凯拉里(Mourad Benchellali)的父亲和兄弟早在2002年就以策划袭击被判有罪。

Mourad Benchellali)的父亲和兄弟早在2002年就以策划袭击被判有罪。

 

班凯拉里承认参加了阿富汗的训练营,但辩解说,是被朋友硬拉去的。

如果被判有罪,这六人将面临10年监禁,预计法官会在几个星期内做出裁决。

10年监禁,预计法官会在几个星期内做出裁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