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围墙计划威胁生态环境

【新唐人】环保人士表示,美国加强美墨边境围墙计划已经威胁到亚利桑那州沙漠脆弱

的生态系统及那里珍奇罕见的野生生物。

虽然美国亚利桑那州沙漠对那些毫无准备的人来说,代表死亡,但却有许多
珍稀动植物在那里生长和生活。天空中布满了寻觅食物的老鹰,罕见的仙人掌萌芽长出甜果实,吸引了大量采食的昆虫和小鸟。不过,环保人士担心,这个珍奇的环境目前正因为美国政府计划在南部美墨边境地区重建边境围墙计划而备受威胁。
生物多样性中心的项目负责人、沙漠生态学者派特森(Daniel R. Patterson)表示:“亚利桑那州东南方的天空之岛、我们所在的Bavaquivari山脉是美国最丰富的、在生物学上最多样性的地方之一,有着难 以置信的丰饶的山脉,整个往下到低海拔沙漠都是苍翠繁茂的森林。”
派特森担心,华府加强美墨边境围墙的计划会阻碍野生动物移居到它们不同的栖息地生活和繁殖,对已经濒临绝种的动物构成威胁,譬如侏儒猫头鹰(pygmy- owl)、濒危扁尾角蜥(Flat Tailed Horned Lizard)、美洲虎、北美叉角羚羊(Sonoran Pronghorn),还有在美墨边境很繁旺的墨西哥狼。任何对沙漠环境过激的改变,对一些物种来说都可能是一场大难临头的灾祸。
华盛顿方面为了阻绝非法移民,持续建设道路,加高围墙。美国国会众议员汤姆.
谭奎多(Tom Tancredo)表示,环境遭到破坏应该归责于移民人口,移民对环境品质下降造成的影响远高于建造围墙所带来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