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春氧乐园无烟少年行”特展

【新唐人】

根据统计抽烟的年龄层日益下降,台湾国立科学工艺博物馆与行政院卫生署国民健康局共同策划,以给青少年的展览方式,举办“青春氧乐园∼无烟,少年行”的特别展览,让青少年了解烟害,抗拒烟的诱惑。请看本台来自高雄的报导。

青 春氧乐园无烟少年行特展的开幕,由国立科学工艺博物馆馆长王骏发与行政院卫生署国民健康局局长吴浚明等来宾,用力戳破80公分大的黑色气球,告诉青少年, 只要0.5毫克就会让人上瘾的尼古丁和“焦油”、“水银”、“福马林”、“甲苯”等物质,会引发肺部疾病及中毒,并戳破业者声称烟品低焦糖、低尼古丁的宣 传谎言。

展览怖置以“五感体验”及“主题式乐园”的方式呈现:长4.5公尺、宽2.9公尺、高1.2公尺的巨型肺脏,让民众清楚看出支气 管、肺叶、肺泡等,了解肺的构造,并用抽过烟的真实的肺和健康的肺做比较,看到抽烟对器官的影响,活动现场还有进入虚拟实境,在从天而降的各种器官中,用 手去抓对呼吸系统的器官,有趣的是,您将发现许多人会误以为“嘴巴”和“心脏”也是属于呼吸器官。

各项活动的摊位,带领民众深入了解烟害,希望在外面为生活奋斗的家长,也能关心一下家里的孩子是否染上百害无一益的烟,从今天起拒绝烟害,并且支持拒烟活动!

新唐人记者李涓榕•许哲维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