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小泉抵达加拿大访问

正式展开北美访问行程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星期三(628日)抵达加拿大,与加拿大总理哈伯会晤,他们讨论了一系列双边关系和世界安全问题。

628日)抵达加拿大,与加拿大总理哈伯会晤,他们讨论了一系列双边关系和世界安全问题。 日本首相小泉说贸易和北朝鲜问题是会谈的主要议题。

他说:“很多日本公司意识到加拿大是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场,很多公司想进入加拿大。投资环境非常好。通过对加拿大的几次访问,我明白加拿大有非常好的投资环境。”

小泉还说,加拿大总理也表达了对北朝鲜发展核武、绑架日本和南韩人质以及试射导弹等问题的关心,虽然加拿大不是六方会谈的成员国,但加拿大是8国集团的成员国,所以日本希望能在北朝鲜问题上和加拿大合作。

8国集团的成员国,所以日本希望能在北朝鲜问题上和加拿大合作。 两国领导人还讨论了联合国改革问题,日本正在争取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地位。

小泉说:”我们讨论了联合国改革,我们都认为联合国改革是必要的,日本寻求加拿大的理解和支持使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

小泉北美行的下一站是美国首府华盛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