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小泉抵達加拿大訪問

正式展開北美訪問行程的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星期三(628日)抵達加拿大,与加拿大總理哈伯會晤,他們討論了一系列雙邊關系和世界安全問題。

628日)抵達加拿大,与加拿大總理哈伯會晤,他們討論了一系列雙邊關系和世界安全問題。 日本首相小泉說貿易和北朝鮮問題是會談的主要議題。

他說:“很多日本公司意識到加拿大是個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場,很多公司想進入加拿大。投資環境非常好。通過對加拿大的几次訪問,我明白加拿大有非常好的投資環境。”

小泉還說,加拿大總理也表達了對北朝鮮發展核武、綁架日本和南韓人質以及試射導彈等問題的關心,雖然加拿大不是六方會談的成員國,但加拿大是8國集團的成員國,所以日本希望能在北朝鮮問題上和加拿大合作。

8國集團的成員國,所以日本希望能在北朝鮮問題上和加拿大合作。 兩國領導人還討論了聯合國改革問題,日本正在爭取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地位。

小泉說:”我們討論了聯合國改革,我們都認為聯合國改革是必要的,日本尋求加拿大的理解和支持使日本成為常任理事國。”

小泉北美行的下一站是美國首府華盛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