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台湾少儿文化夏令营硅谷举行

【新唐人】

 

生活在海外的华人﹐大多希望自己的孩子能传承祖先优秀的文化。暑期夏令营便是这样一个好去处。623在加州硅谷举办了为期三日的“北加州台湾青少年儿童文化夏令营“﹐让小朋友们有机会在快乐的气氛中学到多元的传统文化。请看详细报导。

 

北加州台湾青少年儿童文化夏令营中﹐来自台湾台北的蔡璧娟老师教授小朋友如何制作布袋戏的戏偶。从偶头﹐衣服﹐到头、手、脚的组装 ﹐小朋友们自选造型去创作想要表现的人物。

 

布袋戏是一门源于中国福建省的民俗技艺﹐ 清朝时传入台湾﹐并得到当地人民的喜爱。

清朝时传入台湾﹐并得到当地人民的喜爱。

 

据蔡老师介绍﹐真正的教学制作布袋戏偶﹐需要很长的时间﹕“它结合语文﹐包括学角色的扮演﹐再经过美劳制作戏偶﹐ 加上绘画和背景音乐﹐所以是一门综合艺术。”

加上绘画和背景音乐﹐所以是一门综合艺术。”

 

这样生动的教学﹐小朋友都很乐意学﹐家长也感到有趣。

 

学生家长周美莉﹕“我们这是第三年来参加……我的小孩每年都很期待”

……我的小孩每年都很期待”

 

本次夏令营为5-15岁的几十名小朋友还开设了国语、客语和福台语的基础和中级课程﹐使生长在海外的小孩能够有可能与父母﹐尤其是祖父母用他们的母语沟通。此外﹐ 还设有民俗体育如扯铃﹐以及纯朴的民俗舞蹈﹐借助道具、音乐及舞姿来传承文化的精神。

5-15岁的几十名小朋友还开设了国语、客语和福台语的基础和中级课程﹐使生长在海外的小孩能够有可能与父母﹐尤其是祖父母用他们的母语沟通。此外﹐ 还设有民俗体育如扯铃﹐以及纯朴的民俗舞蹈﹐借助道具、音乐及舞姿来传承文化的精神。

 

会长曾鸿图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让中华文化在海外生根﹐ 使年轻一代了解自己的传统并为之自豪﹐更有自信的做优秀的美国公民。

使年轻一代了解自己的传统并为之自豪﹐更有自信的做优秀的美国公民。

 

新唐人记者 卢英 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卢英 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