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谢师祝望典礼

【新唐人】六月是台湾校园的毕业季,在高雄餐旅学院的毕业典礼呢!遵循古礼的风格,戴着厨师的高帽子,三跪九拜叩头感谢老师的仪式,可是极其少见,在众多方帽中,烙下传统传承的美意。

高雄餐旅学院九十四学年度毕业生的谢师祝望典礼,在击鼓鸣锣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是肃穆庄严的上香礼,接着由校长容继业授予毕业生硕、学士学位暨毕业证书和研究所毕业生拨穗仪式。

 

高雄餐旅学院校长容继业:我们学校是一个服务业为主的学校,因此,我们培养我们学生,就是要敬业乐群,他的工作态度是最重要的,因此,我们借着这样子一个传统的谢师祝望的典礼,来培养他们尊师重道,而且敬业的精神,这已经变成我们的传统。

 

六月凤凰花开骊歌初唱,毕业同学穿着全台首创,具有文艺复兴风格的“硕士袍、学士袍”,接受师长亲友和同学们的祝福。

 

高雄餐旅学院毕业生:就是希望所有毕业生都能鹏程万里,心胸有多宽,自己的路就有多好。

 

高雄餐旅学院毕业生:毕业了!真的很开心,在这里学到很多,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在这个行业努力工作,谢谢!

 

同学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毕业典礼在宣读祝望文及骊歌声中圆满完成。

 新唐人记者/李涓榕•黄志宏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