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王修之90书法临书展

【新唐人】

台湾摄影界的前辈王修之先生,年过半百才重拾书法的技艺,民国六十三年至今,习书法,六月中旬起在高雄市立图书馆举办九十岁的书法临书展。请看本台来自高雄的报导。

王修之三十多岁从山东烟台来到台湾,热爱中国文学和书法,退休之后才重拾旧好,得一手好字和好文章,三十多年来,每日从不间断的临摹名家书法,对宋徽宗赵佶的瘦金体情有独钟。

书法家王修之:“我到台湾以后,到故宫博物院参观,看到宋徽宗,他的书法,我喜欢啦!”

王修之在目录的自序写到:书法为中华文化特独艺术,复有修身养性之无尚功能,公权笔谏曰:‘心正则笔正’。于右任云:写字最快乐岂徒然哉。

书法家王修之:“一般都是说永字八法,但是宋徽宗,他也有八法,我就按照这个法先练,一个一个练,八法练熟了,再开始写字,这是我在写书法方面最高兴的事情。”

重拾旧好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的王修之,一幅幅书法作品,让人宛如置身翰林墨之中,朴实散发着祥和的亲切感,宽阔开朗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更值得大家学习。

新唐人记者/李涓榕•陈唐风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