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国际授权展开幕 台湾团引人注目

【新唐人】纽约国际授权展于6月20日至22日在纽约举行。台湾参展团体是全场唯一东方艺术授权展馆,格外引人注目。请看详细报导。

一年一度的纽约国际授权展历来是来自全球商家们的重头戏。今年的第26届纽约国际授权展于6月20日至22日在纽约贾维兹展览中心举行。据估计,今年有超过23000人次观看授权展。授权产品有超过5700种以上,内容包括艺术授权类;品牌商标授权类;人物玩偶授权类;娱乐授权类等。

今年参展的台湾团体有9个参展组织共设有15个观摩展位,参展品牌包括12个典藏单位,8个企业品牌。今年台湾团第一次把故宫博物院数字化作为授权品。

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处科学组组长陈耀南:“在台湾最大的卖点,我个人看法是:故宫的几千年的文化,所有文化的东西来作行销,这个卖点相当有效。”

台湾团筹备人之一、国立台湾师范大学教授陈昭珍认为台湾在授权方面可以扩展的空间很大,去年台湾团参展就很有收获:“去年的产值,三家厂商有两亿多的产值。就是三天的授权展,他们拿到的授权费是两亿多。今年我们希望创造出更多的产值出来。因为整个纽约的授权展每一年的产值大约是一千多亿美金。”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夏立言处长也特别前来台湾展位:“台湾最成功的就是我们真的有创意。所以今年我们团的名称也叫的很好,叫创意台湾,处处显出我们的特色。”

在台湾团介绍授权展品的同时,还特别邀请台湾传统的小西园布袋戏演出,吸引了众多观众。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